Friday, June 11, 2010

医院,一个来去快的地方

前几天和亲戚们聊天
聊到了在医院所体验过的……

医院
给我的第一个感觉就是
“来得快,去的快”
在医院里,总是
“来匆匆,去匆匆”

探病的
来了之后到柜台问问详情
再过去病房探病
长则几个小时
短则几十分钟
探完病人说声再见就匆匆离去

看病的
来了之后到柜台登记注册
再过去诊房等待
长则几个小时
短则几十分钟
看完医生说声谢谢就匆匆离去

人,很少愿意逗留在医院吧
更加贴切的说
谁,愿意没事还过去医院呢
在医院里,等待永远都是很漫长的

『等待着推入手术室的家人
等待着被点名进入诊疗室
等待着医生手里那份报告』

等待,总是然人心烦……

我之前听过一个这样的经历
『曾经的她逗留在医院里
陪着孩子的时候
看过病房里的病人一直更换
第一天
在隔壁的床位是一个老太婆
由于年纪大了,很快的她就离开了
第二天
隔壁的床位是一个刚刚被调过来的小孩
那小孩好象是被证实脑袋有肿瘤
晚上,被推进手术室后再没出来了
第三天
另一个病人被调过来这个床位
是一个刚刚做完手术的中年女人
才过了几个小时,她的心跳率突然下降
医护人员赶紧过来,用帘布围起病床
听见了医生电震病人的声音
过了一阵子,病人被盖上了白布
被送出去了』

这也算是
“来得快,去得快”的第三者吧……


这些床位,不知有多少人睡过了


8 comments:

ஐ 今语~衿言 ஐ said...

好心啦,谁喜欢在医院住久久的~~

Z〥 Zen飞霜 said...

可能有人另类的呢

啊包 said...

医院是每个人读不想留下来的地方~
haiz..
没有人会喜欢医院~
那种充满可怕的感觉~
我很讨厌!

Z〥 Zen飞霜 said...

对~真的很恐怖
尤其是深夜时分

ting said...

每次去到医院总会对生命有更深的感触。。。
我们大多数的人来到世界是时第一个到的就是医院嘞,呵呵。。不过,我希望不是在那里走的。。 XD

HP said...

住在医院的晚上,真的很难受! 听到的是大家痛苦的呻吟,自己也得忍受痛。

大小姐:) said...

来匆匆,去匆匆。。
真的是很配啊。。

我很討厭醫院。。
對醫院有陰影了。。
我不喜歡。。

Z〥 Zen飞霜 said...

ting
哈哈,你身体那么健康不会的啦

huipeng
是咯,所以能的话我也是情愿不要留院

超级无聊的大小姐
就像前提的,没什么人喜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