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8, 2010

他们都是我重要的人-亲弟

重要的人
除了父母之外
就是离不开血缘关系的兄弟
不知道是否该说我老爸有福气
我并没有姐妹
代之,我有三个弟弟
老二与我年龄较近,小我一岁
老三今年16岁
老幺今年13岁

许多长辈看到我们四兄弟的时候会对爸说
“hock ki 咯(福气)”
对别人来说也许
但父母总是期待有女儿
但最后我们四个化骨龙出生以后
妈不敢再尝试了
应该是害怕第五只化骨龙出生吧
老爸不时有和妈提过领养女儿的事
但这并不容易,毕竟还有我们4个要照顾
所以到最后呢,我都没小妹

兄弟当中,和老二关系最好
小时候无论做什么事都喜欢一起做
可能是年纪只差一岁
所以两人特别投机
但兄弟间免不了吵架
意见不合时不必多说
直接利用拳头解决
就算两人吵架不合,也不过三天
始终,血浓于水
反之觉得吵架有时并无坏
也许还能够增进感情呢
中学之后就不怎么吵架了
懂事了吧,或许
虽然各有各的生活圈子
但是之间的感情还是很不错
两人试过不少有趣的冒险
像是一起骑脚踏车到一个完全不知道的地方去
一起到小湖抓鱼
一起去放风筝
这些,影响都还挺深刻的
如今,感情最好的兄弟还是老二

老三,和我年纪差6年
感情呢,也差一段
刚刚出生的时候
因为父母忙碌的关系
我和老二就帮忙照顾他
也许是本身就很喜欢婴儿
照顾婴儿期间的老三也是挺用心的
但终究当时自己也只是一个小豆丁
与其说照顾
倒不如是和他一起玩耍
随着年龄增长
之前的感情开始不如以前
尤其是自己上了中学之后
比起亲兄弟
自己比较喜欢和朋友聚在一起
如今呢,我在大学他在中学
加上叛逆期的他时常会做出让我不快的事
不用说感情当然又疏远
不过有一个时候我们会显得特别亲
就是跟游戏有关的事
应该从小开始我就时常在他面前玩游戏吧
所以和我一样,他的兴趣也是游戏
但最终,他还是我亲弟弟
可以的话,我也希望和他之间手足情深

老幺和我年纪差最多,都快一轮了
老幺呢,和三弟感情最好
还要说吗?就是因为年纪最近
最能够和他做伴的是老三
所以小时候开始他们俩就经常待在一起
至于自己和他的感情其实还不错
比较不一样的是
对老二比较像朋友
对老三比较像哥哥
对老幺呢,比较像长辈了
娱乐的时候他会当我是大哥那样
严肃的时侯他就会对我恭恭敬敬
和他之间一起经历过的也不错
但毕竟年纪差太多了
两人相近的爱好也不多
所以也不会过于要好
不过还是有一点
就是他和我们其他兄弟一样
都是特别钟情于电脑游戏
不时候在想,自己好像带坏自己的弟弟了
搞到个个都是游戏神童……囧

虽然
过去我们之间有过许多的争吵
有过许多的不快
但是
不管怎样都好
三人都还是我自己的亲弟弟
俗语常说
兄弟之间不应有仇恨,隔夜仇
再怎么错也好,兄弟仍然是除父母外
最亲的亲人,最重要的人之一


5 comments:

yen@燕 said...

原来你有3个弟弟哦!??
如果你有个妹妹的话,
她一定被你疼死咯!
哈哈……

stephaieeee said...

我也有个弟弟咧^_^
长大以后...
是彼此的依靠~~

applefish said...

我只有两个妹妹

JinRaiXin said...

要好好地珍惜兄弟之间的感情哦~ =)

Z〥 Zen飞霜 said...

yen姐
~这个呢,我觉得也是这样,哈哈

ako
姐弟之间的感情会比较融洽吧
兄弟就比较难彼此依靠的

applefish
哦?三姐妹?
你也想要个弟弟?XD

JinRaiXin
会的会的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