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5, 2010

到新加坡混半天

早上8点正,小5把我给叫醒了~
Time to get up!~
今天plan好要过去新加坡
在柔佛念书两年多
还没去过新加坡走走呢
Passport也做了快一年
不去那passport也做来好浪费
和朋友约好9点出发
梳洗换装搞掂之后我们便出发到巴士站等巴士
在Utm这段时间,我好像没坐过外面的公共巴士
第一理由是很懒惰~My style
第二理由是自己有车子不太需要
所以这次到新加坡
还真是我这几年来第一次搭公共巴士

新加坡呢,我最后一次去都忘了是何时了
我知道柔佛去新加坡很近
但是自小开始,就不是很喜欢旅行
所以没真正想过过去玩玩
但是随着年龄增长,看见到处旅行的朋友
开心有点羡慕了
这次过去新加坡,感觉也不错
也在想,是时候有时间到处飞飞看好了

在过去新加坡的路程
可以看见人潮汹涌
也许是我习惯了缓慢的步伐
在我眼里,他们都好像在赶着“投胎“那么迅速
走路的步伐,我走了一步,他们atleast走了两步
一分一秒都很珍惜,刻不容缓
看见他们经过身边都觉得自己好像乌龟~

过新加坡关卡的时候,那个officer好怪蓝一下
朋友过的时候问了不少
到我经过的时候还酸xiao我呢
他拿了我passport,上下扫描了一下就说
Officer『和“他”一样啊?』
我『是啊,朋友』
officer『去哪里啊?』
我『Bugis咯』
officer『Bugis?那你只答对一般咯~』
我『哦,是chinatown,不要意思』

接着,他打开我的passport 后看了看又问我
officer『新的哦。第一次?』
我『yup』
officer『IC 哩?』
我『等等啊』接着传递我的IC
officer 又上下打量了一下『你来的?不像哦』
我『只是有戴眼镜和没戴罢了啊,一样的啦』

他又看了看我,接着才甘愿帮我盖章
盖好了之后又问『几个人去?』
我『不是很多,7个罢了』
officer『7个?!hmm~』之后才愿意放我走

实在是不知道他问那么多作么
还有那个看起来很吊的样子~看了都觉得哭笑不得
过了关卡,我们搭车到Bugis
一段40分钟左右的车程,搭得我觉得有点爱睡
到了那,我们又转MRT 一直到CHinatown
MRT呢,没有我想象中快,可能我太高估了它的能力了

【车站也是很热闹~】

到了CHinatown,肚子饿了,去找吃的
吃了就在附近走走看看

【到观音堂拜拜】


【SG的建筑物也是建得很pack】


【这忘了是什么street了~】


【到处走~找吃的】

接着呢,到佛牙寺参观拜拜
没想到呢
一座building我们也可以在上面呆蛮长的时候
不过呢~还真多东西看
到顶楼还有一个大大个可以转动的鐘?也不知怎说~
看到很虔诚的人在那一边转动一边念经文
本来想试试,但我不知道要念什么经文
而且就算知道也忘了怎么念




【6~7层,很大栋一下】


【顶楼的花园XD】


【Kheong+鸡头+一瓶水!LOL】

就酱在那里呆到2点多,出来是天气闷热
决定了去吃冰
接着选择到mall 走走吹吹冷气


【这是xx糖水挡,在那吃冰吃糖水】


【朋友说拍这证明有来过chinatown ~】


【好象是有什么食物大会~】

璇说mall 有 megasell 呢
可惜我没钱XD,所以也只是过去看看window shop 罢了

选择到Bugis junction 去
人潮,恐怖,多到pack在一起好像sardin
在SG我觉得有趣的是,很难看到包头的XD
在MY几乎不可能有这景象
另外呢,SG有很多漂亮的小姐,外国/local都不错
和朋友说『过去搭讪啦,然后问“can I take photo with you?』
大家只是一笑而过,我也还没那么勇敢示范XD~

这样一走,5点左右了~
大家都好像有点累
确实一群男生走shoppingmall 感觉怪怪的
最后呢,我们就想说可以准备回大学了~

虽然这次并没什么走到SG的景点
但我觉得还不错,没走过的最多下次再来咯

【璇,如果在你还没回来之前我又过去
那时你再guide我啦~让你show cali~ XD】

END

10 comments:

啊包 said...

瓦哈.
我还没有去过叻..
我只生活在我的乡下地方罢了
哈哈

大小姐:) said...

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只去過一次
好像很多地方我都沒去過叻

kitsu-yan said...

我出国,也被别人说我不像照片里的我..= =
我倒很喜欢旅行呢..XD

stephaieeee said...

旅行很好啊~~~
可以看到很多不能看的...
人生只有一次...
多去走走吧^__^

新加坡...
六年级毕业旅行的地点...
印象还蛮深刻的...

话说那个问多多问题工作人员...
我有一次出国...
也被这样问过...
不过场面不严肃啦..有说有笑的^__^

ting said...

那个第二张照片的地方,我又影像那天去新加坡时有经过勒。。不知道是不是一样的咯。

Swan said...

哈哈!你们去的时候应该不算快。上班下班时间才叫快。

还有,我来回那么多次从来没有被多问问题,还有一次官员在我生日当天和我说生日快乐。哈哈。长相问题啦。你像阿飞。哈哈哈。

很多靓女吧。大多新加坡的男女都很会打扮的。

Z〥 Zen飞霜 said...

ʏʋʏιиɢ
那你就找机会过去玩玩吧XD,毕竟不会太远啊

❤超级无聊的大小姐❤
确实一次是很多地方都没有走完,我自己也是啊,一次才走了两三个地方罢了

kitsu-yan
哈哈~你喜欢旅行的哦?走~我们出国吧XD

ako
可能你是女生的关系吧,那个男的跟我说话的时候一直保持不削的眼神~实在是无奈~
所以说啦~女生好幸福咯 ~haha

ting
可能一样咯~如果你也去过了chinatown那应该没错了~好像是必经之路

Swan
都已经很快很快了~这样“快”的生活实在不适合我XD~
我几乖的咯,戴眼镜还是一脸彬彬的哦~开玩笑

确实是很多,在那里很有眼福!

BEIMIAN said...

ehh
看起来很好玩hor?? 那个观音庙我也去过
不错 :)

Z〥 Zen飞霜 said...

热闹哦? Sg可能并不多寺庙吧
我过去的时候人几多咯

杯面 :] Bui Minn said...

对啊
不是很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