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4, 2010

飞霜无厘头小说-绝世双鸟传(第二章)

《第二章》

日复一日,吹水和菇头在山上度过了十年
如今他们已是十八岁的小子
虽然老头未曾传授他们任何武功
但是他们却是身手敏捷,力气过人
一个跳跃,可以跳超过五米
一个掌击,可以击碎花岗石
一个起步,可以到一米之外
这是普通人吗?怎么可能

谁叫他们天天被钢球锁在脚上
每天凌晨需要到距离山上三公尺的山下小溪取水
然后取了水之后还要被几条狮子老虎追到山顶
为了保住性命,他们都一直在跑
这样的生活持续了九年多
直到他们穷到没钱吃饭决定把钢球给当掉
他们的日子才比较好过一些
不过也托钢球的福
以前来回山上山下需要五个小时
现在只需要五分钟
钢球一脱离,他们简直就是轻如飞燕,健步如飞

再来就是谁叫他们没有锤子和柴刀
每天需要劈柴的时候都是用手刀一根一根地劈开
然后老头天天都要吃的坚果都是他们用拳头击碎的
最残忍的是
由于锅铲只有一个,有时候老头催他们快点的时候
他们其中一个只好牺牲用手炒坚果
就是这样……他们的手掌可以媲美金庸里的铁砂掌
甚至更上一筹

为什么他们能够忍受这样的生活?
因为他们都不想八月十五出现嫦娥和玉兔
所以他们选择了坚强地活下去
努力的克服一切。

十年之后的这一天
老头突然把吹水,菇头两人叫到面前
然后对他们说
『你们在我这待了十年有什么感想吗?来,菇头你先说。
要老实地回答哦』
菇头直接喊『去你的臭老头!!』
下场就是脸肿到看不见眼睛在哪里了
老头翻过去看隔壁的吹水,『这次换你说,要诚实哦!』
看到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菇头,吹水心想
“老实回答我岂不是要像那笨蛋一样?”
思考了一阵子,吹水便说『你待我们真好,给我们吃的,睡的
简直就如同上帝般伟大』
老头一听完直接在吹水的脸上表演了一记【改头换面踢】
把吹水踢到变成另一个人了,在旁的菇头看到哈哈大笑

老头把心静了下来,对他们两人说
『你们两真是的,菇头你说谎就该打,吹水你如此马屁王更该扁
难道你们两人就没发现我对你们的用心吗?』
吹水看着菇头,细声地说『用心个屁啊。』
老头这次又上演了一记【明星脸拳法】
把吹水打成曾志伟,菇头笑到昨天吃的臭豆都呕出来了

老头又说『其实我一直都在训练你们,你们可知道?』
『要不是我如此劳心劳力地安排你们做这个,做那个
你们觉得会拥有如今这种身手吗?』
这次两个人都静静不敢出声
因为他们不知道下一回老头会使用什么怪招。
老头接着说『现在你们俩的骨骼都已经异与凡人了
我也是时候传授你们真正的武学了
两人听到这惊讶,没想到说老头会有这种想法
菇头就问道『老头,我们到现在都不知道你到底是何方神圣呢
怎知你是不是有料啊?』
吹水心想“没想到这小子那么用勇气问这问题”
『难道你想试一试吗?』老头反问菇头
菇头立即摇头,『不用了试,我看你印堂放光,双目有神。
你一定是传说中的书本门(superman)大虾的嫡传弟子!我相信你』
吹水顿时发呆“没想到菇头已经会擦鞋了”
老头接着问吹水『那你呢?有什么疑问吗』
『对于你的武功,我没什么质疑,但我希望知道你真正的身份』吹水回答

老头将口中的烟斗拿下来,呼出了一团烟之后说
『也是时候让你们知道我真实身份了
其实我就是人称天下第一鸟王的【鸟你久久】!』
两人惊讶!!异口同声地说『你姓鸟,叫你久久?哈哈哈!』
两人立刻被扫了两巴,『不要拿我的名来看玩笑,我是姓<鸟你>,名叫<久久>』
两人心想“有差吗……”
『当年,我纵横江湖多年,在黑白两道上简直是闻人丧胆。
我用了十年时间,打败了许多的江湖好手,接着称霸了整个武林。
最后呢,由于我已经天下无敌了,搞到游手好闲无所事事
所以我开创了鸟王庄,纳入了许多弟子,传授他们武功
好让我的绝世武功可以流传下去。』老头边回想边述说
菇头接着问『那你应该很风光啊,怎么沦落到这深山啊?』
『唉……』老头叹气『只能说,我眼光很差,我看错了人』
『当年我门下有一个天资过人的弟子,他叫驼飞鸟……』
菇头联想到“鸵鸟”无法忍受开声大笑,老头很火一脚把他踢下山崖。
吹水看到傻眼……
『真是的,不能够静静地听我说吗?我说到哪了啊?哦,知道了』
『当年我见他天资聪明,为人好学,心想他将是我的接班人。
于是我将我毕生最强的绝学传授给他,让他发扬光大。也许他就是武学奇才
很快的他就学会了我的绝学,甚至青出于蓝,超越了我。
但我怎么也没想到,他竟然会背叛师门,还说江湖最强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他。
最后呢,我们在满江决斗,结果就是他将我打败。
他甚至还想杀人灭口,把我打下江里,成为江湖第一』
说到这里的时候,菇头突然从悬崖边爬上来,
『没想到你还可以爬上来哦』老头说
『当然啦!爬不上来还有剩?他妈的,酱就把我踢下去』菇头气喘地说
老头笑着说『这是训练,这是训练』
两人大喊『信你才怪!』

接着,吹水便问『那为什么你还活着呢?』
『只能说,我命不该绝』老头又吸了一口烟
『当我被打下去之后我被江水冲到不知何处,那么刚好被船夫看见就被救上来了
之后当我康复了就隐居在身上里头,不想再插手江湖之事』老头仰望天空说着
菇头听完便问『你不理会那个驼飞鸟了吗,不想报仇了啊?』
『怎么可能!』老头双目有火地回答
吹水心想“那你还敢说你已经不想插手江湖之事……”
『所以你现在是想要传授我们武学,然后为你报仇吗?』吹水说
『对!~就是这么一回事』老头眼中的火焰转为闪亮的星星
吹水望向菇头小声的说『你看了,自己不够打要我们去打,这种人够废』
才说完,吹水又变成了阿呖,陈百祥。一旁的菇头又笑到不停。
『好啦,我答应你就是了,等我们学会了你的武学,我们就帮你报仇!』陈百祥说
『哈哈!酱才对啊,我的好徒弟』老头笑笑的说
陈百祥变回了吹水一脸淫荡说『那你不怕我们也背叛你吗?』
老头很冷静的说『你们难道就那么想嫦娥和玉兔出现在八月十五吗?』
两人心突然凉了起来『不想不想!』
『哈哈~好。那你们先回去休息,明日我将开始传授武学』

……续

4 comments:

applefish said...

哈哈去,还漫长的呢,待你的第三章

ting said...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你要写这些东西?? 你是不是活在现代的??

Z〥 Zen飞霜 said...

applefish
好的!~有空我会写XD

ting
lol,为什么我不是活在现代啊?只是有空所以想写咯

Revol said...

你考腰啦!前半段很像七龙珠小时候龟仙人训练方法xD 你的功力始终不及铁里大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