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6, 2012

恋爱吗?

有人问我,恋爱是什么?
为什么要谈恋爱?
男女相处就不能停留在朋友的阶段吗?
朋友和恋人间,又有什么差别呢?
很好的女性朋友和女朋友,我了解当中的分别吗?

曾经有个女性朋友对我说
【女生和男生不一样哦,
你们男生谈恋爱,都是说什么试试看如何
但你们有想过吗?女生的青春有限啊
我们可以有多少次从来你们懂吗?】

也不知道是何时,我看过一篇文章
里头的内容大概是
【其实很多女生,都希望可以和自己的初恋一直走下去
从交往,到结婚,生儿育女,最后白头偕老】
【不少女生,都希望自己的伴侣考虑到他们的将来
婚姻,也是她们所渴望的】

以前和死党聊过一个话题
话题的能容是
如果看见心仪的对象会怎么做呢
他们都说,先【追求】再慢慢【了解】啊
机会错过了也许就没了
但我却不是这么想
比起【追求】,我想我会先选择【了解】

我没谈过恋爱,我也不是很了解恋爱是什么
恋爱吗?对我来说有点遥不可及
当有人问我谈过恋爱吗,我也只是一笑而过
我常对他人说【单身也不错啦】【我只是一个浪子】
内心里,其实我也期待着一份真实的爱情
当然,我也喜欢过她人,我也暗恋过她人
我试过表白,但遭到拒绝
我试过付出,但没有回报
这些回忆让我知道,我也试过恋爱
只不过我不是对的人,结果成了【单恋】【暗恋】

写着这篇的同时,我不时问自己
【我是否了解这些疑问?】
喜欢上一个人的感觉是如何的?
朋友和恋人有什么差别?
为什么要谈恋爱?

喜欢上一个人的感觉是挺玄的
总是期待和她见面的机会
看见了有点尴尬说不出什么话
看不见了却会有一丝丝的挂念
看见她笨手笨脚会觉得很可爱
看不见会想今天的她过得怎样
我不太会用文字表达我的感觉
但套朋友的一句话
【这是一种爱慕的表现,在你眼中她是完美的】
是这样吗?写到这我嘴角扬起,或许吧。

朋友和恋人之间,当然有差别
朋友,很久没见面会有点挂念
一见面就无所不谈,非常愉快
恋人,没见到一会儿就牵挂了
一见面也许静静,呆在一起就够了
朋友,寂寞的时候会陪陪你
让你的生活增添一些色彩,一些欢笑
恋人,生病的时候在你身边
就算是没空,一句简单的问候也很窝心
朋友,就像是普通的开水,没有味道却不能没有
没有朋友的生活也像是一杯没有加糖的咖啡
苦涩的味道还带着一些些忧愁
恋人,就像是每天的饭菜,就算不怎么饿还是吃
两人之间,相互爱慕,互相吸引,
并且有想过长相厮守永远在一起
这是我所觉得的差别,不知道是否是对的呢?

为什么要谈恋爱?
【当朋友可以相处得很好
可是关系一旦不一样,整个感觉就不同
当感觉不见,就什么都不是了。。。】
【友情进一步可以成为爱情。爱情退一步却不再是朋友】
或许吧
【当不了恋人还可以当朋友】有多少人可以办得到
朋友,不会是永远伴着我们的那位
陪伴自己走到人生的尽头就只有她
遇到自己爱慕的她的时候
当然希望可以和她挽手走过人生的每一个角落

我喜欢过几个人,不过我不认为我花心
专一不是指一辈子只喜欢一个人
而是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一心一意
或许,时间会证明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