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1, 2010

我的生活小趣事-关于我的名字

我的生活小趣事 关于我的名字

我的名字并不普通
特别有时候是好事
因为这样,别人多多少少会记得你
可是,也多多少少有些麻烦
而且,名字这种东西
以不同的语言来说
就有不同的发音,不同的感觉
但并不是每一个字都适合用不同的语言来说



我呢,名的最后一个字是“年”
不要问我为何?我也不是很清楚
家人都是以“年”来叫我
像是
『年啊,有朋友来找你』
有时候听起来还蛮奇怪的
还好,并不多朋友这样叫我



这还不算是什么
最恐怖的是利用其它语言
记得以前,有一个朋友问我是什么籍贯的
我跟他说我是潮州人
他就跟我说
『那你家里的人不就是叫你“妮”咯?』
当然不是啦,虽然家人平日是以潮州话交谈
但是都是用“年”来叫我的
我就好奇,
确实在潮州话“年”就是“妮”
结果咧,就因为是『潮州人』这句话
我有了一个新名字“妮妮”
“妮”已经够悲哀了,竟然还double打孖上成了“妮妮”
实在是……撞墙好了



黑暗的日子还好不长
过了一段时间就没听见了
不过我还是很想念那个朋友
因为也好久没遇见他了

几年以后,没想到我又听到了这“妮”
而且,还是从我妈口中说出的
不一样的是,她修改了
妈:『巴尼,巴尼』
我:what!你叫谁啊?
妈:『叫你啊,你不觉得很适合吗?』
我汗……
妈:『以前不是也有一个叫巴尼的儿童节目吗?
你最喜欢的』
我又汗……

就这样,我这个假期里
多了一个新名“巴尼”


Barney: Hello and How Are You

我以前看过吗?回想起……

这是个悲剧

END

18 comments:

ஐ 今语~衿言 ஐ said...

很久没有看barney料咯~
怀念咯~

妮妮~
跟我同名也~哈哈哈~
妮妮~

你妈咪也几可爱下的~

Z〥 Zen飞霜 said...

==“~
那以后我叫你小妮妮好了~哈哈

我妈确实很小孩子
也因为她没什么威严
所以跟她很fren咯

ஐ 今语~衿言 ஐ said...

==”
不用不用~叫我Elaine就好~
呵呵

你妈你真的很可爱~
一定很漂亮!

Z〥 Zen飞霜 said...

当然~我妈很漂亮的!
shhh……
不可以给她听到要不然她会骄傲的~XD

ஐ 今语~衿言 ஐ said...

我的volume很大的窝~怎办怎办??

Z〥 Zen飞霜 said...

那就惨了
她很骄傲了~哈哈

ஐ 今语~衿言 ஐ said...

不会比他儿子啦~

北极企鹅 ИѲЯƬĦ ρɛиɢʋιи said...

啊哈哈哈~
现在我真的很庆幸
我老妈老爸没有取一个发音怪的名字

巴尼
好好过你的假期吧

ojibala said...

巴尼,巴尼,实在够STUPID~ Ngam sai nei ah~~

I'm 培培 said...

呵呵,炸到。。
barney跟妮妮比··
还是比较喜欢叫妮妮,哈哈~
因为蜡笔小新里的妮妮很可爱下嘛~hoho~

Z〥 Zen飞霜 said...

☆ Elaine ☆
过奖过奖XD

北极企鹅
你现在才知道父母的好hor,你也是啦,好好考你的试然后等放假

ojibala
什么ngam sai,我无辜的~

培培
==“叫在女生身上当然好听啦,叫我……实在是无言。不过啊,妮妮哪里可爱,几暴力咯,天天打白兔发泄的XD

啊包 said...

哈哈~
妮妮~~
我没有看过那个卡通戏叻==

kitsu-yan said...

我..还是叫你年年比较萌噢呵呵..

Anonymous said...

巴妮老大,好好笑哦XD

said...

哈哈~笑死我...

我最可悲的是..
有人叫我“小淇淇”咯
而且还写错的那种! =='''
lol~~

那个卡通...
你的年代的?哈哈
现在好像还有?
好像~

Z〥 Zen飞霜 said...

ʏʋʏιиɢ
哈哈~你的时候应该是换别的咯,没看过是好事
很白痴下的XD

miyako
@@~shanshan 你哪里可以这样啊

sleepyz
突然又老大了><~前面还有一个巴尼
又再升级了~~

*annkee*
好事啊,女孩子名字double才好听啊,写错可能是不小心呢~哈哈

是咯,我妈说到我也突然想到,那个是我的年代蛮经典的~

Revol said...

还是比较喜欢叫你鸡饭店老板

Z〥 Zen飞霜 said...

LOL~那是另一个~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