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6, 2010

未来的路,该怎么选择?

空闲的我
最近想了很多事情
比较让我在意的是
我以后的路,该 怎么走?
选择读工程系,是我正确的选择吗?
我有怀疑过我自己,我适合吗?
选择海洋工程系,是对的吗?
其实,我对它们都不 熟悉
我不认识那些船只是什么型号
也不知道这世界上有什么船厂
『这个xxx是新加坡很出名的』“我一点都不知道”
『你知道 哪个型号的船可以航行最快吗?』“我也不知道”
『过后的intern要去哪里做』“我也还没想过”



一 直以来,我都认为我和别人不一样
有些人,会为了某件事发奋;
我,最多也不过几个礼拜
有些人,一开始已经有了以后的全盘计划;
我, 还是举棋不定三心两意
有些人,对待事情愿意脚踏实地;
我,看待事情是异想天开的
有些人,一定要有策划权控制一切
我,喜欢被动一切随缘



曾经的我,有试想过
如果,我是出生在古时候
我也许会选择生活在深山里
不过问,不理会
我喜欢悠闲的日子,你可以说『不上进』
我喜欢无争的生活,你可以说『不可能』
我也知道,这个社会
大家都是看你的出身,看你的资历
大家都是讲究你到底有没有能力
你去打工,老板会看你大学毕业了吗
你毕业了,老板会看你的成绩如何
你成绩不错,老板会看你有没有经验
你有经验,老板还是会看你的临场表现



『我大学毕业的』“现在在路上随便问问应该也不少”
谁说大学生就一定前途无量?
有些人,大学毕业找不到工作
跑去当推销员,当小贩
有头发,谁想当癞痢?
有了能力,你还需要运气
还需要天时地利人和
这些你都没有,那真的就是英雄无用武之地
有时候,就算没有能力
有了这些,有了看上你的伯乐
kampung鸡都可以飞上天空变凤凰
你想说这个世界是不公平的?谁不知道
你知道了,你又能够做什么?
回家多拜拜吧,祈求天神保佑
『保佑我事事顺利,出门遇贵人』



今日,我听过许多人说当教师不错
当教师,铁饭碗,福利多,薪水也不错
我也想过,确实不错
工作时间并不会太长,也很少会有加班的现象
学生放假,教师应该也可以悠哉
学校里
教师在教书,教师在收学费
其实还蛮不错的
更何况,在大学做讲师的
应该没什么麻烦吧
学生问题?大学生都成熟比较会想了吧
比起教幼儿生和小学生
讲师们,我觉得你们幸福多了
只是想和做是不一样的
自己觉得好多好有什么用?没兴趣也没用啊



有个朋友说过,毕业了
先出来当工程师一段时间,然后自己创业做生意
不错~很有想法
只是做生意也是一门学问,也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
我老爸是一个生意人
我知道,做生意有很多事情需要留意
而且,做生意也是需要才能

『你没口才,叫人怎么相信你的产品
你没人缘,你该如何寻找生意伙伴
你没能力,你要怎样打理一盘生意
你没运气,你能斗得过天注定的吗
初初开始,你还得懂看人脸色做人
学人家说,那些人是你的米饭班主
不懂低声,想要得罪他们破饭碗吗
不会下气,别想他们会因而迁就你』

~这就是老爸的生意之道~

做生意,搞创业,真的不简单



未来的路,该怎么选择?
我所有的矛盾,让我难以抉择

END

15 comments:

kitsu-yan said...

哇~很长的一篇..
难得..LOLZ..
不错不错挺有意思的..

牧羊星 said...

很喜欢你写的这篇~尤其是做生意之道~赞!
伯乐真的很重要~就算是一匹千里马,如果没有遇到伯乐,也是没用~希望你可以选择到一条对的路~加油~

大小姐:) said...

現在的你不要想那麼多啦。。以後總會有一道路給你的~!

Z〥 Zen飞霜 said...

miyako
哈哈~是咯~我也是很久没写那么长了

牧羊星~
有道理吧~
很多时候真的需要许多配合一切才能顺利呢
先谢你咯XD

大小姐
是咯~我也是这样想
到时候~可能看到属于我的一条康庄大道:D

杯面 :] Bui Minn said...

那个做生意的才能不错 bor leh leng zaii
很有意义 =D

ojibala said...

船到桥头自然直,东想西想也无谓~

said...

不错不错~
开始讲这种东西了
哎呀~
做什么都可以的咯
只是看你吃得料苦没有而已

拿着文凭
到处寻找
还是原点

=='''胡言乱语我最大

said...

不错不错~
开始讲这种东西了
哎呀~
做什么都可以的咯
只是看你吃得料苦没有而已

拿着文凭
到处寻找
还是原点

=='''胡言乱语我最大

Z〥 Zen飞霜 said...

杯面
哈哈~我也是觉得我说的很有意思

ojibala~
可以这样罢了咯

annkee
你才知道你在胡言吗?XD

ting said...

wasei..有好多处都有同感嘞。。
我也想过要住进深山里。。不过后来想到-没有电,我又很怕蛇。。。就回到现实了。。
然后,‘当教师,铁饭碗,福利多,薪水也不错
我也想过,确实不错” 这个我也想过嘞。。不过(又不过),自己本身就不太喜欢那些不会教书的老师,觉得要是自己当老师,一定像他门酱。。而且,老师还要顾形象,好像真的很不适合我。。所以。。我到现在还是,过好现在。。一步走一步看。。呵呵。。

Anonymous said...

1句话------顺其自然XD

杯面 :] Bui Minn said...

hehe
通常老人家才會說這種話 xD

Z〥 Zen飞霜 said...

ting~
想不到你想过隐居深山咯~
也想不到我们也有共同点~哈哈
还是回到现实随缘吧~让船随心漂泊吧~

sleepyz
哈哈~如你所说的啦~

杯面
你用老人这句话也未免太不适合了啦~
再怎么老也还称不上是老人吧XD

Swan said...

我最近看american idol主持人问其一个表演乐团“什么因素让你们有今天”
团长回答:“Work harder.
You get luckier when you work harder.” Luck不是靠守株待兔的。有时后会觉得别人真的很有luck,可他们付出的努力我们有看到吗?就算他们真的不需要努力就有的luck,如果续他们的luck后不努力,他们的luck能维持多久呢?Luck对我来说只是有实力的人谦虚的话。
而说没有luck的是没有persistant的人说的话
就算真的付出努力还是做不到理想的职位或想要的东西,但是你曾经付出努力啊。付出努力而的不到不会后悔,因为已经尽力。不尝试努力就放弃,我只觉得可惜。

正不正确,我想每个人都会想的问题吧
如果真的觉得engineering不适合,真的真的不喜欢engineering,喜欢电脑或其他的,可自己去进修一些课程啊。

最后想说的是
人生短短几十年
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吧 ;p

Z〥 Zen飞霜 said...

@@好深奥

但最后一句我明白
人生有几个十年?
痛痛快快干一番大事业~哈哈